147258369

那天之后发生的事情(2)【藕饼同人文】

外面热浪滚滚,屋子里凉意丝丝。李靖夫妇贴心地没有来打扰,把时间都留给两个"久别重逢"的小朋友。

两个小朋友现在正挤在床头吃梨子,脑袋凑着脑袋,叽叽咕咕地说着小话。

哪吒表情丰富,一边说一遍手舞足蹈。敖丙满眼认真地听着,时不时露出惊奇的表情,蓝眼睛一眨一眨,比起平时老成的样子,显得有些稚气。

"那……这些梨子桃子,都是百姓送来的吗?"

哪吒一脸不屑,手一摆:"哼!小爷我才不稀罕。但是既然他们求着要送上来,小爷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来吧。"

敖丙眨眨眼,抿着嘴笑。

哪吒看见了,歪歪头,盯着敖丙。

敖丙:"?"

哪吒眼睛一错不错(?)地盯着他看,突然伸出食指,轻轻地戳了一下敖丙的脸颊。

敖丙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脖子,略显茫然地眨眨眼睛,反应了一下,才有些莫名地看向哪吒,小声问:"你干嘛呀?"

哪吒直愣愣地收回手,看了一下手心,自己都有些茫然。

"我不知道啊。"

敖丙:"……"

哪吒想了想没想懂自己刚才行为的理由,旋即直接抛开这个问题,很无所谓地对敖丙说:"可能是因为觉得你好看吧!"

敖丙受惊似的猛地抬了一下眼,却发现哪吒压根没把心思放在自己说的话上。敖丙见他眼睛骨碌碌地转着,不由也把刚才的插曲丢开,小心凑过去问:"你在想什么?"

哪吒纠结地看了他一眼。

敖丙莫名:"嗯?"

"我……我……"哪吒张了几次口,最后颓然低下头,小声说,"我是不是长得很丑?"

"……啊?"

哪吒沮丧地耷拉着脖子,飞快地抬眼瞟了敖丙一眼,又低下头,用指甲一下一下地划着裤脚的布料。

敖丙给这一眼看得心都麻了,哪里说得出来"是"。他再凑了点过去,轻轻地把手掌盖在哪吒的头上,很温柔地说:"你很可爱啊。"

因为你是哪吒,所以不论长相如何,你就是我心里最可爱的孩子。

敖丙弯起眼睛笑。

哪吒低头在床板上别扭地戳着,一个不小心就把床板戳出了一个圆洞,他"啧"了一声,把手指抽出来,抬头问敖丙:

"那是我现在好看,还是变大了好看?"

敖丙一愣。

脑子里不可抑制地浮现出那日情景——纤细的少年应火而生,衣服被火光灼烧,露出底下柔韧的肌肤。他脚踩风火轮,手持火尖枪,混天绫在夜风和火焰的热浪下恣意飞舞。

那一刻,敖丙仿佛看到了火红的睡莲,是佛前用血滋养出来的花,佛性与魔心揉杂,罪孽与惊艳并生。

当少年一步步从火光中走出来,抬眼的那一刹那——

天地因他而变色!

敖丙正满脑子胡思乱想,感觉手臂被人拍了两下,抬头就看见哪吒放大的脸,顿时一惊。

哪吒看着他的脸,好奇地问:

"咦,敖丙,你的脸怎么红了?"

【小剧场——如果可以更早地遇见你】

"……他们骂我,拿东西砸我……"

"……"

"如果是你呢?"

如果是你呢?如果现在的你,遇见了两年前的我。

"我会把那些人赶跑,抱住你,告诉你,你是这世界上最可爱的小哪吒。"

哪吒泪眼汪汪地抬头。

世人皆道陈塘李家出了个小妖怪,放火害人,十恶不赦。

他却知道,他家的小哪吒啊,看起来脾气比天大,其实又心软又重感情……

还是一个小哭包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