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258369

【藕饼同人文】那天之后发生的事情(1)

敖丙在前堂拜见过李靖夫妇后,就径直走到了哪吒的房间门口。

隔着雕花木门,可以清楚地听见里面的人断断续续、荒腔走板的哼歌声,时不时还夹杂着大声嚼咬水果发出的清脆的声音和大声打嗝的声音。

他偏头凝神听了一会儿,忍不住嘴角微微上翘了翘。

自哪吒生辰那天,已经过去几个月的时光了,现在正是炎热的暑季。外头明晃晃的太阳当头挂着,阳光正好。荷花池里莲花开得清新烂漫,精心培种的各色花朵鲜艳明媚,藏在浓绿的枝叶中的知了扯着嗓子拼命地叫着,游廊上走过几个下人,看到敖丙连忙恭敬地行礼,声音惊动了房间里的人,那正飚高的嗓子别扭地拐了个急弯,紧接着就生硬地给掐断了。

敖丙暗自好笑,三言两语打发走了人,低头理了理袖子,遮住层层裹住的白色绷带,抿了抿微翘的嘴角,手掌贴住木门,轻轻推开。

一进门就有湿润的凉意铺面而来,屋子里昏暗不明。

四周的窗户都被厚厚的布蒙上了,外面炎热的暑气一律被毫不客气地阻隔在外。靠着墙搁置着青铜槽,贴着墙围了一圈,里面装着压得严严实实的冰块。

哪吒伸直了腿坐在广塌上,上面还摆了一个厚重精致的冰鉴,丝丝凉气从上面的小口里冒出来,哪吒跟没骨头似的趴在冰鉴上,身上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红色背心,头发乱蓬蓬的,头朝里偏着枕在手臂上。

敖丙反手关上门,小心地绕过地上乱扔的果核,朝着广塌走过去。软底云靴悄无声息地落在地上,他安静地走到床边,低头看了一眼哪吒的发旋,犹豫了一下,却没说话。

哪吒装了一会儿,感觉屋子里安静得很,好像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。

敖丙这混蛋不会又跑了吧?!

哪吒一惊,猛地直起身,转头一看,顿时大怒:"我不是叫你不要老是神出鬼没了嘛!"

敖丙眨眨眼:"可是你明明知道我进来了吧?"

"……"哪吒撇头,"哼!"

敖丙歪歪头,抿嘴弯腰凑过去,小声问他:"生气了啊?"

哪吒缩了缩脖子,使劲把歪过去的头再往里用力扭了扭,又用力哼了一声。

敖丙还是笑,好脾气地说:"我道歉,好不好?龙宫有要事,我听见海螺声,虽然很想出来找你,但是父王盯着我,我也是没办法啊。"说着,敖丙目光一黯,直起身轻轻叹了口气,"我闯了这么大的祸,总是要负责……"

"什么祸!"哪吒大叫一声,一下子爬起来站在床上,面朝敖丙,两手叉腰,满脸豪气正义,义正言辞道,"你是为了我!是为了朋友!做的是正确的事情!就算是要负责,也应该是我来!"想了想,又觉得这样不行自己亏了,于是连忙反悔,"不行不行,你也不能跑!你看你那天差点把我爹娘都给砸死了!你也得负责!"

敖丙愣了一下,笑弯了眼:"嗯,一起。"

哪吒挠着脑袋,"嘿嘿嘿"地一阵笑,摆摆手吩咐:"那有什么事情你得告诉我啊。"

"……嗯。"

"啊,对了。"哪吒突然想起来,弯腰趴在冰鉴上面,手伸进去摸啊摸。

敖丙站在床边,好奇地看着他,正想凑上去看看他在干嘛,哪吒高兴地"啊"了一声,猛地抽出手跳起来,圆滚滚的后脑勺差点撞上敖丙的鼻子,他吓了一跳,连忙后退了一步。

"喏,给你的!"哪吒把手里的东西递给敖丙,敖丙低头一看,发现是个水灵灵的梨子。

敖丙很少吃陆地上的食物,他心里好奇,脸上却不大看得出来。他十分矜持地双手接过来,抬头认真地跟哪吒道了谢。

哪吒又是摆手又是摸鼻子,十分不耐烦的样子,嘟嘟囔囔地表示不过就是一个梨子,有什么好谢的,他敖丙既然是他哪吒的朋友,别说是一个,他就是要一棵梨树,他哪吒也会扛了来送给他。

敖丙很感动,认真地回应:"你要是想吃鱼,不论多少,我也会替你抓来的。"

哪吒人一僵,好像被点了穴似的,背着脸没吭声。

敖丙始料不及,正有些惴惴,哪吒却突然愤怒地踹了一脚冰鉴,怒了声:"老子又丢人了!"

"……"敖丙看着哪吒转过来的脸,眼睛里还汪着水,里面的喜悦和兴奋却怎么也藏不住。

敖丙看得一愣,感觉心里酥酥麻麻的。

哪吒看着他,吸吸鼻子,哽咽道:"说好了的!你可不能骗我!不然……不然……"他一下子想不出来可以拿什么来威胁一下,不禁有些着急起来。

敖丙上前温柔地拢住哪吒擦眼泪的手,抬头对难得露出一丝稚气的哪吒说:"那就罚我不能再陪你踢毽子吧。"

哪吒看着敖丙的脸,使劲忍了忍,没忍住,反手一拉敖丙的手,满脸开心地"嘿嘿嘿"笑起来。

敖丙看着,也忍不住住低头轻笑起来。

【小剧场——谁大?】
哪吒口无遮拦,惹恼了三太子,三太子绷着一张俏脸,闷声气了好一会儿,垂眼轻飘飘地瞥了得意的某人,转过脸轻哼:
"小孩儿。"
哪吒顿怒:"我们一样大!"
歪头,笑。
怒,变大,压倒之。
哪吒把人双手往头上一压,使劲把身体往下面压,还坏心眼地左右碾了碾,用蛮力压制了一切抵抗。完了,他恶意地用力捏了捏某人因羞愤而涨红的脸,欠揍地凑上去,问:
"谁大?"

评论(1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