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258369

原生之罪(同人文)池震受伤,陆离发飙(下)

陆离站在手术室外,盯着"手术中"三个字,一动不动。

他眼眶酸涩,脑子空白一片,心里像是被挖空了一块似的空落落的。

不知道是从哪里传过来女人凄厉的哭声,似乎是丈夫手术失败,哭声里掺杂着咒骂,声音尖锐,让人听得直起鸡皮疙瘩。

陆离缩了缩肩膀,不自主地后退了半步,撞到了后面的墙上,凉意渗过他薄薄的衬衫侵入他的肌肤,钻进他的四肢百骸,冷得他脑子发麻。

手术的时间并不长。

那医生从里面出来,估计是手术过程不错心情挺好,还拖着步子有意上前安慰焦躁的陆离,可陆离连看都没看他一眼,直到池震被推出来,他才猛地惊醒似的冲上前……

反应速度太快连那面瘫医生都看着都忍不住撇了下嘴……

池震醒过来的时候,麻醉还没有失效。他艰难地睁开眼睛,视线模糊了又清醒,然后就看到了坐在床边的陆离。

看到他醒过来,陆离松了口气,小心凑上去,问:"感觉怎么样?疼吗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"

池震缓缓地眨了两下眼睛,没回答,只是看着陆离。

陆离有点紧张:"……怎么了?"

"没有,"池震嗓子发哑,虚弱地笑了笑,说,"就是觉得一睁眼就能看到你,真好。"

"……"

陆离张了张嘴,又闭上了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转移话题:"人我让鸡蛋仔去抓了,估计现在已经送到警局了。"

池震不大在意:"哦。"

"医生说你的伤口虽然看起来吓人,但是没有伤到器官,不会有什么大碍。"

"嗯。"池震忽然反应过来,眼神往陆离肩膀上瞟,"你的肩膀,给医生看过了没有。"

陆离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池震再说什么,他"嗯"了一声,对池震说:"医生说没事。"

池震松了口气:"哦。"

池震躺着说话觉得实在很累,就问他现在能不能坐起来,陆离问过护士,得到肯定的回复后,就摇高了病床,在池震身后放了个枕头让他坐起来。

池震今天为了抓人起得很早,外加上受伤做了手术身体还很虚,坐了一会儿就有点犯困,正要让陆离帮他把床再摇下来,陆离却忽然没头没脑地说了句"对不起"。

池震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有些不解地对陆离眨眨眼:"嗯?"

陆离垂着眼,看着池震搁在被子上的手,声音很轻,包含的内容却很重:"没保护好你,让你受伤,对不起。"

池震沉默了一会儿,忽然笑了:"你这样子好像是因为没照顾好妻子而懊恼的丈夫哦。"

他见陆离张嘴要反驳,就伸手轻轻捏住了他的下巴,食指一勾,顺着陆离的脸颊划了半圈,轻笑:"我们陆警官看起来年纪小,骨子里还是很大男子主义嘛。"

陆离抿了抿嘴:"都是因为……"

池震笑起来,用食指轻轻抵在陆离的唇上。

"嘘……"

陆离看着他。

池震脸色比平时略苍白些,脸上却带着轻松的笑意,他偏头想了想,说:"陆离,我这人本来不是什么好人。"顿了顿,"因为我觉得,即使我做一个好人,也无法对这个既定的世界产生什么影响。"他轻轻托起陆离的下巴,眼神温柔而缱绻,"是因为有你的存在,我才愿意努力试试,看看是否即便渺小如我,也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一点。"

池震凑过去轻轻吻住陆离,含着他的嘴角小声说:"所以啊……永远不要因为这样的理由而道歉……"

"……因为我会一直因你而骄傲。"

陆离眼眶发热,闭上眼,仰起头顺着池震的动作加深了这个吻。鼻尖是浓烈的酒精味混杂着血的腥味,外面那个闹事的女人又开始在叫,肩膀上被嫌疑犯砸的地方还在尖锐地疼痛着……但是陆离却觉得异常的平静与宁和。

原来岁月静好啊,只需要遇见一个对的人就可以实现。

·

等到鸡蛋仔和温妙龄收拾好那个被揍成破布的嫌疑犯收拾好后,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。

两人担心池震,更担心陆离的状况,一路小跑着朝着池震的病房跑去。

不知道是哪条走廊上,有个女人正在歇斯底里的大哭,尖锐的嗓门刺得人头皮发麻。

鸡蛋仔莫名的心里发慌,他飞快地扫过两旁的病房门牌,很快就找到了池震的病房。他两步上前,一手按下门把,然后长腿朝着房间里一迈……

温妙龄跟在鸡蛋仔后面,眼见着眼前的人打开房门,跨了一大步进去,顿了顿,然后以房间里的那只脚为支点,跳芭蕾似的单脚旋转180°又跨出来了,还弯腰小心翼翼地把门给合上了,垫着脚退了好几步,才转过来,松了口气直起身。

"……"温妙龄简直像是看了一场现场版神经病人发作,她瞪着鸡蛋仔,刚要张嘴,鸡蛋仔连忙紧张兮兮地小碎步跑过来,竖起食指拼命冲她使眼色。

神经病。

温妙龄暗骂一声,越过他就要进去,谁知道手还没碰到门把,就被人拦腰直接往后一抱给拖走了……

·

等到鸡蛋仔一松手,温妙龄转身毫不客气地一脚踹过去:"你到底在干嘛!神经病啊!"

"抱歉抱歉抱歉!"鸡蛋仔没敢躲,只拼命道歉。

温妙龄缓了缓,还是没消气,狠狠地在他胳膊上甩了一巴掌,没好气道:"你到底犯什么病了!还不知道师兄和池震怎么样了呢!"

鸡蛋仔一顿,表情奇怪,喃喃:"我知道啊……"

温妙龄莫名其妙:"……什么啊?"

鸡蛋仔却没回答她的问题,眼珠一转,眼神变得有些微妙八卦起来,他"嘿嘿嘿"笑了几声,忽然冒出风马牛不相及的一句话来:"我觉得是我猜对了呢……"

"什么啊……"温妙龄恶寒地缩回视线,搓搓胳膊,"笑这么猥琐……"

"就是早上说的那个啊!"

"啊。"温妙龄也有点回过味来了,凑过去悄声问:"你刚才看到什么了?"

鸡蛋仔眼尾瞟了她一眼,表情晦涩,一副秘而不宣的模样。

温妙龄想了想,吃惊:"不是吧……,"声音低下来,"这里可是医院啊……"

"……"

"……你满脑子想什么呢……"鸡蛋仔满脸无语,之后又神秘兮兮地凑过去,两人凑着头叽叽咕咕的,调转方向,然后并着肩朝着医院门口走去。

外面骄阳似火,树上蝉声大作。

这一天,又是平常又炎热的一天。

评论(2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