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7258369

原生之罪(同人文)池震受伤,陆离发飙(上)

陆离电话打过来的时候,鸡蛋仔正在和温妙龄激论陆离和池震在那哈的时候究竟是谁在上头。

话题太过大逆不道,以至于鸡蛋仔在看到来电人的名称时,吓得差点把手机给飞出去了。

鸡蛋仔面色慌张地冲对面的温妙龄比划了几个不知所谓的手势,然后小心翼翼地接起电话,语气狗腿:"喂~师哥~"

温妙龄给了他一个嫌弃的白眼,转身干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"诶,我在局里呢,师哥你……"鸡蛋仔说着,忽然脸色一变,声音不自觉地拔高,"那师哥你没事吧!"

温妙龄飞快转头,但是鸡蛋仔无暇顾及他,紧张地听着手机那头人的话。

"没事,现在我和池震都在案发现场,嫌疑人我已经抓住了,池震受伤了,我送他去医院,你过来把人抓了。"

电话那头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差不多,但是却又似乎有些不同,鸡蛋仔莫名的觉得有些紧张:"师哥,那嫌疑犯不会趁机逃了吧。"

那头沉默了会儿,然后是陆离冰冷而没有生气的声音,"他大概是动不了了。"

他说完不等鸡蛋仔回复就把电话挂了。鸡蛋仔知道他是急着送池震去医院,但是他听着陆离最后那句话的语气又忍不住紧张起来。

"卧槽!"鸡蛋仔光靠脑补就把自己吓得面无人色,"师哥不会把那人给宰了吧!"

温妙龄在旁边听了个大概,闻言也是脸色一变。

两人对视一眼,不觉都有点慌。

陆离和池震在一起后变得太温和了,实在是太温和了,以至于刑侦局一队的人差点都要忘记,他们的队长,本来是怎么样的一个人了。

他们倒不是真的觉得陆离会杀人,但是陆离这人,可是曾经在警局里就敢把嫌疑犯揍到住院啊。只要对方是犯人,他下狠手可完全不会有什么心理障碍,处罚舆论这些方面从来就不在他的考虑范围内。

……更何况,池震是什么人啊,他对陆离意味着什么,他们这些人是最清楚的。

池震现在受伤了,陆离就算是再丧失理智,他们都不会觉得奇怪。

两个人就是想想会发生什么都觉得头皮发麻,连忙胡乱收拾收拾就往外跑。

医院。

陆离冷着脸站在手术室门口,看着前面穿着白大褂的医生,忍着没发火。不过脸色还是很难看,旁边的小护士紧张地站在旁边瞅着他,做出一副准备好马上去叫人的架势。

陆离看着地板,深吸了口气,抬头看着医生,尽量心平气和:"我和他是搭档,你让我签,行不行?有问题我全扛着!"

他说到最后,还是忍不住拔高了嗓门,吓得那小护士一抖,差点拔腿就跑。

焦急和烦躁几乎要将陆离淹没,要不是没拿本事,他真想一脚踹开眼前的医生,自己冲上手术台上去了。

那医生对类似的状况估计是见得不少,手插在兜里,看着陆离,不咸不淡地说:"不好意思,根据《医疗机构管理规定》,在伤患进行手术、特殊检查或者特殊治疗前,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及其家属或者关系人同意并签字。"他推了推鼻梁上架着的金属框眼睛,十分不近人情,"警官,我理解你的焦急心情,但是规定就是这样的,何况这也是为了你好,你现在急着签字,到时候要有什么事了,病人家属……"

陆离突然反应过来,急忙说:"我就是家属!"

医生看了他一眼,:"兄弟的话是要有血缘才……"

"恋人!"陆离抢着说,"恋人!可以吗?"

"哦,"医生淡淡收回视线,转身往手术室走,"这个可以。"
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